希臘100人火車脫軌釀4死5傷 直衝房屋民眾跳下陽台

▲ 希臘13日發生火車脫軌意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希臘北部一列載著100多人的火車13日發生脫軌意外,釀成至少4人死亡、5人受傷。火車的其中一節車廂衝進一幢兩層樓的民宅,造成車廂玻璃全部碎裂。根據《獨立報》報導,有目擊者看見2個人從被衝撞的房屋陽台跳下。目前事故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該火車從雅典出發前往希臘的第2大城塞薩洛尼基 (Thessaloniki),途中在距離塞薩洛尼基大約37公里處的安德卓洛 (Adendro) 小鎮附近翻覆。火車公司 TRAINOSE 表示,火車司機身受重傷、目前情況危急。

一位當地民眾表示,「我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然後就看見一列火車朝我駛過來,之後就衝撞進我鄰居的家。」當地媒體報導至少5節車廂脫軌。

根據《路透社》報導,希臘的國家緊急救災中心表示這起意外造成2人死亡,不過火車公司 TRAINOSE表示至少4人身亡。當局已經派出至少12台消防車前往支援,救援行動一直進行至深夜。

▼ 火車車廂直接衝進民宅,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