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早餐變胖機率大增!這5種食物才能不笨又不肥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健康才是活力的關鍵。(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的重要性眾所皆知,長期不吃早餐除有一說法會變笨,還可能因此增加肥胖風險,但早餐要吃對東西、吃得健康成為關鍵;台灣人早餐常出現燒餅、油條、蛋餅等高熱量食物,很可能造成反效果,其實簡單的5個早餐食物,不僅輕鬆取得也能讓身體輕鬆無負擔。

針對飲食習慣和肥胖的關係,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找來499名參與者,進行為期1年的研究,結果發現早上不吃早餐的人,與肥胖有著密切關係;且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比起固定會吃早餐的人,肥胖風險更高出4.5倍,但要吃得健康才是關鍵,不防參考5樣早餐食物。

1.水

一大早醒來空腹喝杯溫開水,有助於補充睡眠時流失的水分,而在吃早餐時可搭配檸檬水,不但有助養顏美容,也能有效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但切記檸檬水盡量別空腹喝

早上空腹喝開水,能補充夜間流失的水分。

2.蘋果

富含豐富礦物質和維生素的蘋果,不僅容易取得單價也不高,英文中也有「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說法。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

3.綠茶

如果是愛喝茶飲的人,可選擇以綠茶作為一天的開始,且經研究顯示,綠茶已被證實可排去身體系統中的毒素,同時也具有抗氧化、改善消化等好處。

▲喜歡喝茶飲的話,早餐不容以綠茶作為開始。

4.堅果類

堅果富含維生素E,能有效防治脂肪肝,長期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正面成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堅果脂肪含量高不宜過量,否則會提高肥胖風險。

▲吃適量的堅果對心血管有幫助。

5.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擁有高纖維質有助於消化,其中又以花椰菜為首,早餐中如果能搭配綠色蔬菜,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綠色蔬菜有助於消化。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