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結合網路攻年輕市場 砸437億元在肇慶設廠

▲小鵬汽車是一款科技、智能、酷炫的純電動SUV。(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鵬汽車日前在廣東省肇慶市宣布,未來將在高新區投入100億元(折合台幣約437億元)資金建設汽車生產基地,目標預計年產10萬輛。投資人何小鵬表示,「小鵬汽車不是以互聯網為基礎的汽車公司,而是以汽車為基礎,結合互聯網,更進一步智能化和網聯化。」致力於應用新的技術、工藝以及商業模式,創造出年輕人喜愛的汽車。

綜合陸媒報導,小鵬汽車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廣州科技企業加速器園區。團隊主要成員來自廣汽、比亞迪、福特、寶馬、德爾福等汽車和零件公司,同時結合了阿里巴巴、騰訊、三星、華為等互聯網和科技公司人才。

創始人夏珩是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碩士,畢業後進入廣汽新能源中心擔任控制科科長,主導廣汽多款新能源汽車及智能汽車的控制系統的開發。夏珩是小鵬汽車中汽車技術派代表,而投資人何小鵬則是典型的IT人。

夏珩表示,互聯網汽車是在電動汽車、智能汽車(通過大量傳感器及控制計算實現汽車的環境識別、自我決策和智能控制)的基礎上,加入人-車聯網(特別是解決車主的拍照、攝影、直播、分享等需求)和車-車聯網(特別是車車之間的分享、社交探索)和車-雲聯網(基於雲平台的大數據、計算,以及防盜、保險、維護、新興商業模式擴展等)。

何小鵬認為,「互聯網是未來的一大趨勢,這是大數據應用下的產物,不應該只將數據用來判斷,而是要將數據拿來做出決策。」像是無人駕駛汽車就是運用數據做決策的方式。

小鵬汽車新車售價約在10萬元左右,或採用長租模式。品牌方向和技術都很明確,研發進度更是遠遠超越傳統汽車,一般傳統汽車的研發周期需要約4-5年,而小鵬汽車從開始研發到出產僅花2年時間就達成,目標預計年產10萬輛,創新技術必須分秒必爭才能搶佔先機。

▼小鵬汽車智能操控個人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