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北韓、大馬關係緊張 球員踢亞足會外賽怕怕

▲金正恩兄長遇刺,引發馬來西亞與北韓關係惡化。(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意外引發兩國政治外交戰,也連帶影響馬來西亞與北韓的亞洲盃足球賽會外賽的交戰。

金正男遇刺後,北韓多次要求領回遺體未果,並指控馬來西亞與南韓勾結,之後兩國互相驅逐外交人員,北韓則限制境內馬來西亞人士離境,關係日漸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比賽在3月28日就該舉行,但因兩國關係惡化而延遲,傳出馬來西亞政府已經禁止球員前往北韓。

馬來西亞足協總裁Tunku Ismail Sultan Ibrahim,已經呼籲這場比賽應該在中立場地進行,已確保球員的安全。

不過AFC在5月8日證實,馬來西亞政府並沒有對球隊發出限制令,6月8日兩隊將重新進行比賽。

Tunku Ismail也坦證明此事,但他仍擔憂球隊的安全,也堅持要在中立場地進行比賽的主張,並指出最擔心「食宿」與裁判問題。

馬來西亞6月8日到平壤踢客場已成定局,若不參賽會依規定以0:3被判落敗,Tunku Ismail說,這是政府與體育部門的決策,他至今仍堅決反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