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封面超諷刺 結合聯航和FBI局長開除時事

▲《紐約客》5月號封面。(圖/翻攝自《紐約客》Instagram)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的《紐約客》(The New Yorker) 雜誌在11日刊出5月號的電子版,封面插畫是由藝術家布里特 (Barry Blitt) 所繪,取名為《驅逐》(Ejected),結合了這幾周造成轟動的時事,包括美國聯合航空上月初將亞裔旅客強行拖下飛機、川普9日開除前FBI局長柯米 (James Comey),諷刺意味濃厚。

封面上,被川普無預警開除的柯米化身成為被拖下飛機的乘客,拉著他的則是司法部長賽申斯 (Jeff Sessions)。據悉,川普當時命令賽申斯,找理由開除正在調查俄羅斯是否滲透美國總統大選的柯米,因此賽申斯被認為是整起案件的「劊子手」。賽申斯在插畫中化身為航警,而站在後面看著的則是穿著副機長制服的川普。

▼ 司法部長賽申斯。(圖/路透社)

《紐約客》從1925年創刊以來,一直以其幽默的封面插畫著稱,也經常運用插圖和文字諷刺時事。《驅逐》這一封面,將重點放在最近美國政壇和社會中,發生的兩件都以「權威」甚至「暴力」的手段將他人驅逐的事件。

讀者對於這幅插畫的評價兩極,有人覺得十分機智,也有人認為太過毒舌。被拖下飛機的陶大衛 (David Dao) 當時滿臉是血,模樣相當狼狽,他的律師迪米崔歐 (Thomas Demetrio) 表示,這幅插畫將陶大衛所受的傷害淡化了,因為他和柯米被驅逐的方式完全不同。

現年59歲的布里特經常為《紐約客》創作,從1992年以來已經畫了超過80個封面,他談及這次作品,開玩笑地說「這可能有點離題了,柯米大概有6呎8吋(約203公分),他可能很樂意放棄他那擁擠的飛機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