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騎機車迷途 細心女警周美萱找到他了

▲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周美萱等人,幫助高齡84歲的蔣老先生平安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各分局11日12時均接獲通報,家住安南區,高齡84歲蔣老先生,自上午8時機車外出後,就失去聯絡,家人擔心精神狀態不佳的阿伯,發生意外,同時許多熱心的網友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阿伯家人的尋人啟事,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周美萱、洪進福於晚上11時多,巡邏時細心在路上發現老翁,讓他平安返家。

警方說,這名蔣老先生騎著他的機車,竟從安南區騎到遠在50公里外的新營區,新營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周美萱、洪進福,於晚上11時多執行巡邏勤務,夜晚的街頭鮮少人煙,卻看到一部機車車燈透出微黃燈光,與巡邏車擦身而過,機車上一個佝僂的背影吸引了周美萱的注意,機車的車牌號碼和上午通報的協尋車輛車牌相符,員警幾乎確定這就是走失的老人家了,隨即下車關切,並透過警政署建置的「相片比對系統」掃瞄,確定了這位一臉疲憊的阿伯就是蔣老先生了。

經了解高齡84歲的蔣老先生記憶退化,騎著機車從安南區的住家出發,卻在陌生的街頭迷失了方向,蔣老先生向員警表示,自己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也沒水喝,貼心的周美萱立刻幫老先生備上了麵包和果汁。阿伯的家屬獲悉後,也迅速在網路上謝謝大家的幫忙,同時分享這份喜悅,大家懸了一整天的心,終於放下。

警員周美萱表示,在學校的時候聽老師說「身在公門好修行」,不太懂這個道理。當牽著老伯伯的手,上車回到派出所的那刻,再看到家人重逢的那刻,雖然是陌生人,卻能感受到相同的喜悅和感動,雖然不是破大案,抓要犯,卻肯定了警察這份工作的價值。

警方建議為防止高齡長者獨自外出迷路,可以讓老人家配戴記載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的手環或項鍊,就能讓愛心人士迅速協尋,減少失智老人在外的危險時間,在最短的時間讓大家幫助他(她)回到溫暖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