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禮物!新竹康橋English Open Day 溫馨歡慶母親節

▲新竹康橋English Open Day,孩子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小朋友用全英文的方式,向家長自我介紹。(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以「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社會菁英,許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為願景的康橋國際學校,去年8月成立新竹校區,除了培育英語能力之外,透過多元化的生活課程,讓「學生做學習的主人」,為了讓家長直接參與學習狀況,每學年舉行成果發表,讓每位學生把研究成果,開心與家長分享,也成為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新竹康橋透過多元化課程,讓學生做學習的主人。

傳統英語課程中,學生的角色較為被動,偏重於知識的接收,在康橋的英語課程中,特別重視「專題報告」,學生利用生活照與學習單,製作關於自己的專屬海報,透過「English Open Day」,用全英文向爸爸媽媽自我介紹,讓家長們聽了相當感動。

▲學生利用生活照與學習單,製作關於自己的專屬海報。

「很驚訝!他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用基本的英文能力,並用很活潑的方式來介紹主題」新竹康橋一年級學生廖媽媽開心的說,並表示除了基本課程之外,體能發展、刺激思考、田園體驗都在課程裡面,把小孩送到康橋這樣一個單純的環境學習,讓他非常放心。

▲從發想主題到製作完成,全是由學生自己決定。

另外,「康橋time」是新竹康橋一年級到七年級所有學生每年的必修課程,從題目確定、目標設立、方法選擇、到成果的展現,完全由學生決定,新竹康橋校長楊美伶表示「康橋國際學校與一般學校最大的差別,是課程主題由學生決定,增強我們的孩子,具有獨立思考、批判、表達等能力,在過程中遇到問題時,由自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培養他們的學習態度。」

▲媽媽聽到小朋友的真情告白,感動落淚。

適逢母親節的到來,小朋友不但大聲唱出對媽媽的感謝,更親口唸出寫給媽媽的真情卡片,場面溫馨感人,讓許多媽媽感動落淚,小朋友最後用擁抱與親吻,來表達對媽媽的愛,新竹康橋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成為知識探索者,在快樂學習為前提下,做自己學習的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