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拔掉沒用! 白頭髮「8大疑問」一次解答...你好奇嗎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需要小心呵護。(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紀輕輕猛長白頭髮?現代人因為壓力或身體健康不良等多種原因,常會出現少年白的現象,實在令人困擾不已。到底幾歲會開始長白頭髮?如何能不長白頭髮?國外網站《Netdoctor》列出以下8個白頭髮小秘密,你一定要知道!

1.何時會開始長白頭髮?
多數女性30幾歲左右會開始長一些灰白髮,到了50歲時,大部分女性會有超過50%的白頭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當體內黑色素停止產生色素沉著細胞時,頭髮就會開始變白。

3.能減緩頭髮變白的速度嗎?
營養和激素都可能影響頭髮的顏色及速度,但如果你很年輕就有白頭髮,通常是因為遺傳所導致的。

4.誰最會長白頭髮?
如果你的父母年輕時就出現白頭髮,以遺傳學來說,你很有可能會在年輕時出現白頭髮。此外,健康狀況也可會導致過早的灰白髮,像是糖尿病、惡性貧血或甲狀腺問題。

▲每天洗髮時也要順便按摩頭皮,有助於血液循環。

5.吃什麼能增進頭髮健康?
想擁有強壯美麗的秀髮?頭髮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多攝取蛋和魚等食物,裡頭含有良好蛋白質及一些必需/非必需的氨基酸。

6.該如何護髮?
多吃含有Omega-3的維生素,具有保濕作用,能防止頭髮變乾燥、無生命,也可減少瘙癢及頭皮屑脫落。此外,含銅的營養食品,可增加黑色素產生。

7.哪些生活習慣能保持頭髮健康?
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飲食,以及含有基本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碳水化合物食物,對頭髮生長很有好處。

8.為什麼要按摩頭皮?
頭皮也跟身體一樣,需要定期運動,每天洗髮同時也在按摩頭皮,有助於血液循環,將重要營養供給頭皮,並進行深層清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