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鮭魚氾濫 陸網友:別急,吃完丹麥生蠔馬上趕過去

▲由於澳洲廚師不知該如何烹調,導致澳洲野生鮭魚在當地乏人問津。(圖/翻攝自澳洲廣播電視台《AB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丹麥傳出遭到大量生蠔「入侵」後,澳洲野生鮭魚也出現氾濫情況。由於當地的廚師們不知該如何處理野生鮭魚的腥味,導致澳洲人已對這種魚類失去興趣,當地漁民只能以低價賤賣用做龍蝦餌料。大陸網友聽聞這個消息後激動表示,「中國5000年烹飪技術,什麽疑難物種不能解決的?」並且打趣的喊出,「等我們吃完了丹麥生蠔後馬上趕過去。」

據澳洲廣播電視台《ABC》日前報導,澳洲西南部有個海灣叫巴里海濱(Parry Beach),每年的4、5月份吸引多達3000噸的野生鮭魚在該地區休憩、產卵。但因為澳洲廚師培訓時所用的都是養殖的鮭魚,碰到腥味較重的野生鮭魚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久而久之讓澳洲人對野生鮭魚完全失去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有華人在丹麥開挖不用錢生蠔。(圖/翻攝「Miss灰灰費安娜」微博)

此外,自80年代當地最後的食品加工廠關閉以來,巴里海濱的漁業捕撈量從平均一個季節3000噸,下降到75噸至300噸。由於野生鮭魚數量實在太多,已嚴重影響到野生龍蝦的繁衍,當地漁民只好決定以1公斤50美分(cent)、台幣約1公斤15元的低價出售,當作龍蝦餌料

▼大陸網友:「吃完丹麥生蠔,馬上趕去澳洲吃野生鮭魚。」(圖/翻攝自網Stiftelsen Lindesnes Fyrmuseum官網)

面對這樣的消息,大陸網友驚呼:「這樣的情況看在我大中華的吃貨們實在痛心疾首。區區一個澳洲野生三文魚(鮭魚),放在新東方烹飪學校裡都是送分題,煎、焗、炸、烤、炒、蒸、燻、燉、煮,隨便哪一種不都能解決嗎?」甚至還想好各式菜餚的呈現方式,包含醬燒三文魚、三文魚刺身軟奶酪、三文魚蒸豆腐、煙燻三文魚、香蒜奶油煎三文魚、茄汁三文魚、三文魚金針菇卷。

另外也有網友打趣的說,「不如開放中國吃貨團簽證,去這個海灣現場教學!保證不出一個月,能把這些澳洲野生三文魚吃出腳來逃跑。」

關鍵字: 野生鮭魚澳洲三文魚丹麥生蠔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