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說「統一就去中國住」 吳敦義:我不是白癡!

2017年05月12日 12:26

▲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說:「你在中華民國境內,假如想被統,你今天就能實現,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你就被統了,你何必拖累2300多萬同胞?」這一席話,遭部分黨內人士批評他是「李登輝第二」。吳敦義12日表示,「我又不是白痴講這種話」。

吳敦義12日上午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與學者們的約會」,他重申從來沒有講主張統就要到大陸去住,「我怎麼會講這種粗暴的話」,這不是一個做過行政院長的人會講的,他當行政院長時,1名40幾歲的人跟他講,為什麼不講統一,生意比較好做,吳敦義說,統沒有市場,就跟獨不能談一樣。「統現在不宜去談,以免很多不願意被統的被牽連」。

吳敦義表示,獨是絕對不能做的,喊獨騙選票,真獨不必要、不能要,台灣是很好的國家,「喊獨是逼人家動手,沒有這樣蠢的」。

吳敦義說,不管將來誰當黨主席,都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不能「已讀不回」,主張統或獨都是言論自由,「我不可能有權利叫主張統的回去中國大陸住」,一切尊重人民遷徙自由,「我又不是白痴講這種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