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軍力排行榜 台灣國際排名19亞太排行第10

▲2017全球軍力排行榜(GFP)考核標準包含,人口、陸海空戰力、資源與國防預算等50個項目。圖中為美軍海麻雀導彈(RIM-7 Sea Sparrow)。(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軍力排名網「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了2017全球軍力排行榜(GFP),美國仍居首位,其次是俄羅斯、中國、印度。南韓與去年排名相同,居第11名,台灣則是第19名。北韓位居第23名,與往年相比,提升了兩個順位。

根據網站指出,這份軍事考核標準包含,人口、陸海空戰力、資源與國防預算等50個項目,由這些因素計算各國軍力指數,軍事與政治領導力則不納入。在軍艦數量上,北韓總數為967艘,位居第一;中國為714艘,美國415艘,而俄國為352艘。中國在軍力前三強當中,擁有較多軍艦。台灣則有87艘,排名第26。

空軍數量方面來說,美國三軍的軍用飛機總數為13762架,之後的俄羅斯則有3794架,中國為2955架,台灣則排在第13名,擁有850架軍機;坦克數量上,俄羅斯擁有20216輛坦克,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國6457輛,美國5884輛。台灣擁有2005輛位居14名。

根據排行分析,美國軍力仍居榜首,其次是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排名第7,北韓則為第23。北韓不斷地躍升,從2014年第35名開始,一路爬升至第23名,進步相當顯著。台灣則與往年相同,國際排名第19名,在亞太排行當中位居第10。

▼世界軍力排名網「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了2017全球軍力排行榜(GFP),台灣排名第19名。(圖/翻攝自Global Firepow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