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葛蘭私約男演員回家 弟弟回家大驚:哥哥跟男人熱吻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休葛蘭(Hugh Grant)1987年演出《墨利斯的情人》(Maurice)和詹姆斯威比飾演同志愛侶。他曾求好心切和對方在家練習接吻,沒想到弟弟卻突然回家糗翻,30年後電影即將以「數位修復版」上映,這段過往又被翻出掀起話題。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葛蘭電眼迷人,男女粉絲通殺。(圖/翻攝自網路)

《墨利斯的情人》改編自英國小說家E.M.佛斯特帶有半自傳性質的小說,由於肯定同性的愛情題材,在完成後卻遲遲未出版,原本只在佛斯特的友人及同志圈傳閱,直到佛斯特過世後隔年才出版問世。佛斯特生前曾獲英國女王頒發平民最高榮譽勳章,就連劍橋大學也為他的逝世降半旗致哀。

導演詹姆士艾佛利繼《窗外有藍天》後,1987年將《墨利斯的情人》改編成電影,就跟小說坎坷的命運一樣,當時電影籌拍充滿不順利。負責管理佛斯特著作的劍橋國王學院擔心會引發更多人討論佛斯特的性傾向,曾拒絕讓小說翻拍電影。

▲同志經典電影《墨利斯的情人》30年後重新上映。(圖/翻攝自網路)

再加上,曾合作《窗外有藍天》的編劇露絲鮑爾賈華拉,認為《墨利斯的情人》小說不適合改編成電影,婉拒編劇工作。導演詹姆士艾佛利後來親自下海編劇,以細膩的影像語言,大膽描繪同志情慾與自我認同的改變,電影被盛讚為超越小說的傑作,為導演拿下威尼斯影展銀獅獎。

休葛蘭在出道作品《牛津之愛》便與詹姆斯威比有一戲之緣,兩人因戲結緣。他知道將與詹姆斯威比在《墨利斯的情人》飾演一對同志愛侶,於是趁著電影開拍前,求好心切約了詹姆斯到家裡來練習,沒想到當兩人正排演到接吻的戲碼時,在銀行工作的弟弟突然返家,正好撞上這驚人的一幕,讓休葛蘭直呼好糗。

▲《墨利斯的情人》成為休葛蘭的成名作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所幸後來《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成了休葛蘭及詹姆斯威比的成名之作,也讓兩人雙雙登上威尼斯影帝,在美少男的外表下,這對男男組合成了經典同志電影中的代表人物,兩大男神貴族紳士般的迷人風範,引起全球少女也為之瘋狂。電影5月26日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