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牠知道你很愛牠!研究顯示汪星人能分辨出你的喜怒哀樂

文/妞新聞 河馬

人們常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不管喜、怒、哀、樂牠永遠忠實地陪在你身邊,但接下來妞編輯要分享的這則消息可能會讓你更愛你家的毛寶貝了-狗狗其實懂得分辨情緒喔

source: goldens_of_chicago

在維也納的「聰明狗狗實驗室」(University of Vienna’s Clever Dog Lab),由Annika Huber所領導的實驗團隊找來53隻狗狗,分別讓他們聽聽人類、狗狗們發出的各種聲音,其中有笑聲、生氣的斥喝聲,啜泣聲等等,也有非生物發出的聲音,以判斷狗狗到底分不分得清楚「情緒」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ource: tibbythecorgi

研究顯示出狗狗還真的分辨得出來喔!如果是情緒性的聲音,狗狗會和喇叭距離得比較近,而且回頭查看的頻率比較高,甚至會試著發出同樣的聲音回應;但如果只是水聲、風吹聲等等,狗狗的反應就會比較小,而且和喇叭的距離就沒有那麼近。

source: ralphthecorgi

不只能分辨情緒,狗狗也能透過你的臉部表情和聲音,讀懂你現在是生氣還是開心。

source: georgialovedog

來自林肯和聖保羅大學的動物行為研究專家找來17隻狗狗,讓他們聽聽不同情緒的聲音,一個是用開心的語調念「venha ca」、一個是用生氣的語調念「venha ca」,並在牠們面前放著兩張照片:生氣的臉和一張笑臉,觀察牠們會有什麼反應。(編按:venha ca是葡萄牙文「過來」的意思)

source: yuandtoro

研究團隊發現,在狗狗聽完錄音檔後,牠們的視線能夠落在相對應的照片上,聽完開心的笑聲牠們會看向笑臉的照片,生氣的斥喝聲則會看向皺著眉頭的人。

source: wscam

或許有養狗的人對這項結果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家裡的汪汪總是那麼的貼心;但其實這項發現在動物行為的研究中是個很大的突破:在所有的動物裡,狗狗是除了靈長類以外,唯一能夠辨識人類情緒的動物;而且根據牠們想要發出同樣的聲音回應,也可以看出他們其實是具有強烈同理心的動物。

source: zero.mika

原來狗狗會如此貼心,是因為牠們會看臉色、有同理心的關係啊...如果哪天狗狗又打翻東西、咬壞鞋子的話,記得不要再打罵牠們囉!如果能用表情讓牠們知道你不開心,又何苦讓牠們遭受皮肉痛呢?(想到就心疼哪...)

【延伸閱讀】

跟著你打哈欠=我愛你!狗狗默默向你示愛的10個方法

非要你親自一口口餵牠才肯吃?這6點證明你就是狗狗的全世界

Source: bustle, telegraph, nymag

關鍵字: 妞新聞汪星人分辨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