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專頁就能教唆自殺?「去靈堂笑你」靠北音game也通過

▲靠北音game所通過的這則PO文,有教唆他人自殺之嫌。(圖/翻攝自靠北音game臉書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匿名粉絲專頁「靠北音game」日前通過一則貼文,貼文中提及「玩起自殺遊戲」、「有膽就燒一燒不要礙我們的眼啦」、「會去靈堂笑你」等字眼, 有教唆他人自殺之嫌。

該則貼文中,截圖劉姓網友的言論,該名網友提及「差不多要離開這世界了吧」、「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來傷害自己,再見」表明有想要輕生的念頭。沒想到卻被其他有心人士截圖,PO上「靠北音game」, 還以「玩起自殺遊戲」、「快點有膽就燒一燒不要礙我們的眼啦,然後我們會去靈堂笑你笑完一炷香都不上就走了」等言論訕笑該名網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姓網友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在國中時遭受霸凌,壓抑太久沒有解決,因此患有重度憂鬱症,導致事情容易往負面的地方想,過去跟音game圈相處也算還不錯, 會出現該則貼文,則是因為當時情緒特別低落,認為自己無端遭受霸凌。

▲劉姓網友提供診斷證明,證明自己患有重度憂鬱症。(圖/劉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據了解,匿名專頁「靠北音game」並非首次發生網路霸凌紀錄,過去就曾有兩名網友因為個人隱私經常遭到影射,不堪其擾而自殺未遂與產生失憶症,包括貼文中提及的「教主」、「詩意(失憶)公車」,都是過去經常在這個專頁上,遭受網路霸凌的網友。對於「靠北音game」管理團隊為何會審核通過該則貼文,在截稿前則沒有回應。

近日因才女作家林奕含自殺事件後,也引發社會對於憂鬱症患者的重視,事實上憂鬱症患者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外表都相當平靜正常,只有在發作的時候,必須面臨如同被鬼魅般糾纏的情況。

據了解,2015年藝人楊又穎因遭受匿名專頁霸凌,在當時輿論曾經檢討過匿名粉絲頁存在的必要性,雖然臉書方面目前沒有打算關閉匿名粉絲頁的功能,但是幾個較為知名的匿名粉絲頁,對於通過貼文尺度的把關都相當自律,大多會迴避掉足以辨識的影射性內容,避免「鍵盤殺人」的情況發生。

所謂的「音game」,指的是如太鼓達人、mai mai、Jubeat等街頭音樂遊戲機台,然而「靠北音game」所通過的PO文,卻經常在談論音game玩家的私生活,反而較少討論音game本身的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