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書再見!萬大國小學童無私捐贈3千餘本書送愛到部落

▲萬大國小學童無私捐贈3千餘本書送愛到部落。(圖/萬大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萬大國小與東森慈善基金會連袂合作「送愛到部落」活動,於今天(5/11)上午由全校師生及家長齊力合作,將小朋友們所捐贈一共3389本書籍,打包成43箱,分送到花蓮縣卓溪鄉的8所國小,一同分享閱讀的喜悅。
雖然目送這些曾陪伴他們度過一小段成長歲月的愛書們上貨運專車時,孩子們心中依然有點依依不捨,但眼見自己曾經閱讀過的書本,可以再到下一群小主人們手上,重新展開另一段美好時光,便大方地欣然接受。

都市書店林立、圖書資源豐富,台北的孩子們幸運地擁有較多的知識資源,為傳遞這份幸福,萬大國小的小朋友們不吝於將自己讀過的舊書大方捐贈,再透過東森慈善基金會協助,運送予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一同分享閱讀的喜悅,落實回饋社會與互助的概念,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萬大國小劉建男校長表示,這個活動是校內一系列的感恩送愛主題的尾聲,從4月份兒童節開始至本周母親節結束,除了捐書活動之外,期間小朋友們也體驗了小小農夫活動,在校內的微型菜園內種菜並直接在園遊會上販售,感受作物由農夫一路從栽種到販售,最後終於到達消費者餐桌的辛苦歷程,不僅可以學習獨立、付出,也更懂得感恩,最後再回饋社會。

校長表示,雖然今年校內學生人數比去年少,卻在短短的3週內,快速募集了3389本書籍,大幅超越去年的紀錄!事實上,萬大國小一向大力推廣閱讀風氣,不僅將圖書館改建的美輪美奐有如「小誠品」,還長期舉辦借閱比賽,每個月書籍借閱量最高的前幾名,即可參加「與校長有約」,由校長親自講故事。這個活動意外受到小朋友們歡迎,活動至今最高紀錄竟有小朋友一個月內借了60本,且對書本內容還能侃侃而談,令師長們相當驚訝。

東森慈善基金會除了贊助包裝、運送等相關費用之外,還會協助回傳這些偏鄉部落的孩子們,收到書時的喜悅心情及實際閱讀情形等記錄,讓萬大國小的孩子們感受到自己的愛心,實質幫助到和自己同齡的小朋友,也感受到分享的喜悅與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