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物放寬至65公尺 柯P:以後當它是公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正紀念堂限高規定放寬!台北市都委會11日上午通過「中正紀念堂周邊特定專用區高度管制細部計畫變更案」,未來信義路、愛國東路兩側建築高度將放寬至65公尺,約可再長高四層樓,形同「空間解嚴」。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後就不要把它(中正紀念堂)當作威權,就當作一個比較重要的公園。」

「中正紀念堂有些房屋想要都更,他們覺得以前那個因為威權的理由限高不合理。」柯文哲表示,如果是為了威權的理由要限高,這不合理我同意,可是也不是無限制放寬,「我就說把中正紀念堂當作是一個公園,在這原則之下去看這個限高要多少,以後就不要把他當作威權,就當作一個比較重要的公園,來決定他周圍的高度。」

當地居民認為,過去53公尺的限高市威權體制之下的限制,以不符合現今的社會脈動,希望可以「全面解除限高」;但都委會委員認為,中正紀念堂為國際觀光重鎮,周邊仍應有都市景觀限制,不能全面放寬,僅接受把「絕對高度65公尺」改為「建築高度65公尺」,當中落差的13公尺等於周邊見建築高度可再多加4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