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小拇指轉珠…友笑歪虧「火星人」 他傻眼:活了17年才發現

▲他的小拇指只有2個指節。(圖/網友蕭漢龍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活了17年才發現!高雄網友蕭漢龍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已經17歲的他,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的「小拇指」跟別人不一樣,一般而言,正常人的手指都有3個指節,而蕭漢龍的小拇指卻是硬生生地少了一節!

蕭漢龍受訪時表示,自己目前還是高中生,10日在學校時一起與朋友玩手機遊戲,過程中友人開玩笑地說「要用小拇指轉珠」,沒想到卻因此被朋友發現他的小拇指跟大家長得不一樣,竟然只有2個指節,眾人當場笑到彎腰,朋友還虧他「你是不是火星人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漢龍說,從小到大從來就不覺得生活上有什麼不便,也從來沒有去注意到自己的小拇指,直到昨天才偶然發現,他樂觀笑道,「就算它只有2個指節我也不會在意,這是我的專利餒!全旗山或美濃應該找不到第二個跟我一樣的人了吧!」

事實上,這種病症稱為「短指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雖然並不危及生命,但外觀上的差異易造成患者心理負面影響,且視患者嚴重程度,可能會無法完成部分動作,以致影響生活。

對於「2節小指照」,網友也紛紛笑回「有人跟我一樣馬上把手舉起來看的嗎?」、「我立刻把手舉起來,看到厚實的繭,才想起我還是單身」、「我的也是少一節耶!超短的」、「哈哈,我的是多一節,長到頂天」、「我以為大家都是3節耶,今天才知道原來還有2節跟4節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