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學烏克麗麗?馬叔叔教你:只要一根手指,然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雲端課程「酷課雲」,暑假期間找來以歡樂幽默的教學方式走紅網路的「馬叔叔」合作,進行烏克麗麗的網路教學。談到烏克麗麗要怎麼學,他幽默表示,「先買一隻烏克麗麗」,接著說,「只要一根無名指,怎麼可能學不會?用無名指按上去,不小心右手就撥下去,這就是C和弦」,笑翻記者會來賓。

暑假即將到來,為了提供學生更豐富多元的暑期活動選擇,台北市教育局找來了知名Youtuber合作,規畫了烏克麗麗、微電影創作、街舞、影片企劃、生活科學、哲學思辨、程式編碼等7門「MOOCS磨課師」課程,放置在酷課雲的「密室逃脫」活動專區,讓學生的暑假可以過得更豐富充實。教育局表示,密室逃脫活動將於7月1日開始,活動皆為線上免費課程,以「玩中學、學中玩」精神讓學生充實暑假。

馬叔叔表示,這次合作課程預計會講4到8個和弦,讓大家學一首歌曲,「不會很難,烏克麗麗的絃按了也比較不會痛,就按著影片慢慢教大家。」

馬叔叔表示,此次合作推出的線上教學課程為全新錄製,未來也會放上Youtube頻道上;至於為什麼會和台北市政府合作?馬叔叔笑著說,「就覺得可以當大家的老師很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