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飛指部參謀長淪為共諜 國防部:去年就掌握了!

2017年05月11日 09:33

▲現役少將謝嘉康涉共諜案。(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飛指部指揮官、現馬防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涉嫌共諜案,檢調懷疑10年前就被中國大陸吸收。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們都有管控作為,這次事件中,「我們在去年掌握相關事證」,透過內部相關保防管道,透過跨部會向其他單位查證,這個管控作為一直都做。

陳中吉表示,些已經破獲的共諜案,有9成案件,都是自查或著是官兵向上反應,所以也看得出來,「我們竭盡多元的管道努力」,不管是在營官兵,或著是其他屆退的人員,一而再再而三教育。

傳出外交部有跟美方報告?陳中吉說,這個部分會做好相關管控的作為,後續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我相信適當的管道,我們也會做說明,我們的危機管控,後續一直在做的保防安全,我相信我們的作為能讓美方來理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