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退稅支票用34元雙掛號寄 網怒:油錢都超過,乾脆拒領

▲1元的退稅支票讓許多人傻眼。(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宜蘭報導

1元的退稅支票,卻要花34元的郵資寄送,宜蘭縣議員林岳賢日前質詢時,拿出一張1元退稅支票,而且還是用雙掛號寄達,「為了退1元的稅,都要動用稅務人員、郵差,民眾想領還要開車騎車花油錢,嚴重浪費人力!」很多人乾脆拒領,對此稅務局代理局長劉富美解釋,「做法是中央規定,但會再檢討。」

退1元的稅卻用34元的雙掛號寄到當事人家中,看似方便的美意,卻惹來民怨,林岳賢拿出一張1元退稅支票,質詢縣府地方稅務局,認為根本是浪費人力,除了34元的郵資以外,「不只要動用郵差、稅務人員,民眾還要花時間、花油錢開車到銀行存進去,根本就不方便。」希望建立退稅機制,或可以設定愛心捐款專戶,多少金額以下,公告多久沒人領,就做為愛心捐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劉富美解釋,「一元也是人民的權益,加上這是中央下達的相關規定,但這部分可以再檢討,降低成本的行政方式。」事實上,過去桃園也有民眾抱怨,接到國稅局退稅通知,對方不肯說可退多少錢的稅,來回開12公里到中壢稅捐處,又花10元停車費,還取消私人行程,結果一看到退稅支票非常傻眼,居然只有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