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星收買評委得「3億」政府標案? 廉政署分案查弊

▲補教界名師陳星遭指誘姦才女作家林奕含,導致林奕含於4月27號因憂鬱症輕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補習班名師陳國星遭指控誘姦才女作家林奕含,9日遭台南地檢署以妨害性自主罪的被告身分傳訊。除捲入性醜聞外,立委林俊憲也質疑陳國星經營的日創社,以收買標案評審委員的方式,多年內標得金額超過3億元的政府文宣標案。據悉,廉政署對此已分「廉立案」展開調查。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5月初召開記者會,控訴陳國星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實際上資本額才500萬,卻接連擊敗年輕、天下、遠見等知名出版社,過去十幾年得標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等共273件、超過3億元的文創標案,質疑其買通評委來贏得標案。

陳國星9日發表聲明,指稱自己並不是「狼師」。林俊憲對此強調,他從頭至尾,追查的就是陳國星日創社標案及相關逃漏稅等可能涉及違法的部分,「絕對不會放過陳國星!只要一件標案涉及舞弊、行賄,一定讓陳國星進監獄吃牢飯!」據了解,廉政署目前已分「廉立案」追查日創社,並將會調閱相關政府標案資料,進行調查比對,釐清其中是否有弊端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