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太複雜!10速DSG變速箱計畫 福斯證實不玩了

▲以「DSG」變速箱聞名的Volkswagen,原定推出10速版本,最後卻胎死腹中。(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汽車演化至今,為了追求更好的油耗與性能,變速箱不只傳輸效率提高,檔位也越來越多,7速、8速、9速甚至10速,都能在現今的車款上見到,以「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聞名的德國車廠Volkswagen(福斯),原本計畫開發10速DSG,但現在卻宣告胎死腹中,原因是?

▲早在2013年,Volkswagen就預告要推出10速DSG與高性能柴油引擎。(圖/資料照)

時間回到2013年的維也納汽車研討會上,當時Volkswagen的董事長Martin Winterkorn發下豪語,將會推出全新的變速箱、以及高性能柴油引擎,並率先搭載在2015年式的Passat上,由於耐受扭力達56.1公斤米,所以會在2017年下放到Golf GTI、Golf R等高性能車款上。

▲目前DSG變速箱可分為6速與7速兩種版本,但對手早已往9速與10速邁進。(圖/資料照)

經過風風雨雨之後,來到2017年的研討會,新變速箱非但沒現身,Volkswagen的動力主管還對《Automotive News》表示:「10速DSG計畫2個月前就終止了」,證實該計畫已胎死腹中;其實早在2015年法蘭克福,就有傳聞指出,新變速箱過於複雜且成本過高,量產的機率相當渺茫。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雖然沒有10速DSG變速箱,不過Volkswagen仍持續努力打造更環保的車款,並以純電動車為發展重點,預計於2020年推出第一部量產電動車,未來8年推出,並在2025年達到銷售百萬部的目標,同時也會在未來8年推出19部跨界車款,搶攻火熱的Crossover級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