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擊劍男神背後的女人 劍術好還當世大運金釵

▲荊治惠。(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在全大運擊劍公開男子組拿下個人賽鈍劍銀牌的王淳叡,上禮拜才結束8個月在匈牙利的交換學生日子。而始終在背後力挺的女友荊治惠,本次不僅勇奪一般組女子銳劍個人以及團體雙金,還將是服務世大運擊劍賽事的金釵,期望八月時能親手將獎牌遞到男友手中。

身高170公分的荊治惠不只是鼎鼎大名的銘傳親善服務隊成員,本身的舞蹈專長更賦予她不俗的運動細胞;進入大學後,她在體育課的體適能測驗中被老師發掘加入擊劍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前完全不知道擊劍,就算在電影中也沒什麼看過,但跟家人討論後覺得比較少有機會接觸才加入;擊劍需要技巧和腦袋,需要試探不同的對手,但我比較不會騙人,一開始很挫折。」荊治惠說。

▲荊治惠(右)。(圖/記者林育正攝)

荊治惠去年摘銀,今年抱著不想輸的心情參賽,甚至有段時間一週練習多達4-5天,終於成功奪下雙金。談到擊劍對她的影響,她說:「擊劍帶給我自信,禮賓人員面對外賓和大場面,一樣需要自信。」

而也因為擊劍的緣故,她認識了國手男友王淳叡;她透露王淳叡啟程前往匈牙利前,自己哭得半死,但也只能含淚支持;王淳叡則說每天要視訊一小時才夠,還差點幫她買機票來匈牙利,「我不想花男朋友的錢,要花就花自己的,但當時我沒錢。」荊治惠說。

平常不只得讀書、練劍、打工,荊治惠透露親善服務隊每週還要穿著高跟鞋練習微笑、貼壁站15至30分鐘,「在外面活動可能都是一小時起跳!」但同時也是世大運禮賓人員的她,毛遂自薦服務擊劍賽事,期許能將獎牌遞給男友王淳叡。「世大運對運動員來說是回家比賽,所以也希望把獎牌拿回家,讓我把獎牌親手交給他。」她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