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顏維勳環島送書包 發願用善行彌補昨非

2017年05月10日 23:52

▲更生人顏維勳捐贈400多個書包,透過花蓮市公所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學生(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十五歲曾因殺人入獄,顏維勳從進出監獄的荒唐歲月到發起全台發送愛心物資的環島行善,幫助無數家境貧困的家庭,浪子回頭金不換的他用行動寫下最真實的人生故事。五月十日下午,顏維勳所屬的承天府環島行善團來到花蓮市,花蓮市長魏嘉賢對其善行給予肯定及感動。

兩個月前,顏維勳捐贈350個書包給板橋區公所,花蓮市是第二波被捐贈的對象,原本計畫要送出三百個書包,但在與魏市長深談後,顏維勳追加總計送出四百多個,他說,希望透過花蓮市公所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有需要的的小朋友與學生。  

魏嘉賢感謝土地代書林柏鴻的居間牽線,以及顏維勳先生的愛心發想,透過來自各界愛心募集,為花蓮的孩子提供實用的書包,市公所將會善用這批愛心物資,在六月時將書包分批送出。 魏市長說,花蓮仍有許多社團亟待外界給予支援,希望包括顏先生所屬的承天府環島行善團在內等多個公益團體,可以給予花蓮更多的關注。

 

六年多前,在一次獲得重生的機緣下,讓顏維勳展開環島行善的行動,也讓他深切體悟到自由的可貴以及助人的樂趣。他說,人生無法重來,也因此他在前往教誨所或少觀所演講時,都會以自己的經歷和年輕人分享,因為過去沒有人告訴他是非對錯,所以自己才會誤入歧途。  

顏維勳說,人生的一切在冥冥之中都有安排,他在深切悔悟之後決心向善來彌補以往的不是,不過由於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善事,剛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助別人,後來是坐在電腦前搜尋,結果發現全台有一百多家育幼院跟教養院,因此決定把之前當刺青師傅的收入,再加上國小同學贊助的十萬元,花了二十八天時間和女友全台走透透,送物資到全台的育幼院與教養院。  

他所做的不只這些,四年多前,顏維勳在母親位於板橋青翠市場的麵攤推出待用麵,讓善心顧客預付麵錢,留給需要的人免費享用,他並且在臉書號召網友,募集超過百萬物資,聞聲救苦,幫助弱勢家庭。顏維勳不諱言,剛開始做的時候,許多人都冷眼旁觀,以為他想要斂財,個性相當執著的他不理睬外界眼光,一心一意做對的事,終於獲得肯定。

 

從當年混幫派到現在成為行善的帶頭者,顏維勳說,這五年多來最大的收穫是自己的個性轉變許多,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兒女將他視為榜樣,這些都是讓他繼續行善的動能。目前他已積極規劃承天府環島行善團的立案作業,並計畫走國際路線,除了持續救助弱勢之外,也包括國際救難的支援都會是環島行善團的服務目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