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園總醫院 茁壯心臟血管外科醫療能力

▲守護軍民健康,國軍桃園總醫院茁壯心臟血管外科醫療能力,讓許多病友從「心」開啟健康人生。(圖/林彭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軍桃園總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顏至謙醫師10日指出,隨著國人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近年來心血管疾病高占台灣十大死亡原因第二,在人口數超過2百萬的大桃園市地區,該院是少數能常規性提供緊急心臟手術治療的區域醫院,近年來,更為無數病友成功從「心」開啟病友的健康人生。

顏至謙說,心臟手術考驗著心臟外科醫師的高抗壓性和醫療團隊無間的合作,一台心臟手術平均需6至8小時的時間,基本團隊成員除主刀醫師外尚須2名助手醫師,3名手術護理師,1名麻醉醫師,1名麻醉護理師及1名體外循環師,共9名成員,而手術後也需專業加護病房護理師做一對一的照護,投入的醫療成本相當高,也因此,多數的區域醫院很少提供常規性緊急心臟手術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至謙醫師帶領國軍桃園總醫院,茁壯心臟血管外科醫療能力。(圖/林彭裕提供)▼國軍桃園總醫院於院慶及母親節前夕,特別邀請曾接受心臟手術的病友們,回院分享「開心重生」的心路歷程。(圖/林彭裕提供)

然,國軍桃園總醫院秉持著「社區軍民健康、生命之守護者」的理念,於102年積極規劃心臟血管外科的人力培訓與發展,引進新式醫療裝備,接續完成各項心臟與大血管手術,逐漸擔負起桃園地區心臟血管急重症照護責任, 104年並由心臟血管外科權威蔡建松教授擔任該院院長後,更加茁壯了心臟血管外科的醫療能力。

目前該院平均一年的心臟血管重大手術量為80至100人次,已是桃園地區重要的心臟血管急重症照護中心之一。國軍桃園總醫院於該院69周年院慶及母親節前夕,特別邀請曾接受心臟手術的病友們,回院分享「開心重生」的心路歷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