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案/交蛋缺失近千項!王詣典:東森花兩千萬改



▲《都是巨蛋惹的禍》新書發表會 揭露台北小巨蛋案內幕。(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對於當年小巨蛋的交接過程,王詣典表示:「台北市政府該感謝東森國際!」(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都是巨蛋惹的禍》新書中,針對台北小巨蛋的點交問題亦有極深的著墨。2005年6月得標後,台北小巨蛋仍是一座工地,館內的電線及施工機具皆未清除。為了完成小巨蛋的點交,前總統府侍衛長王詣典將軍、時任東森集團副秘書長,還特別成立交接小組負責與台北市政府進行點交。

從台北市政府手中接過小巨蛋場館,王詣典說,自己在部隊30幾年,整個師的兵力及武器裝備都可以交接,心想應該也可以做好小巨蛋的交接工作,但卻萬萬沒想到交接過程不如預期。

因為交接時,驚見小巨蛋竟只是個大工地,不但軟硬體設備缺失幾千項,其中還有攸關安全的逃生安全門及發電機房開關設計不良等重要缺失。為能如期開幕,且考量民眾安全,東森國際還是自掏腰包花了兩千多萬元改善小巨蛋的硬體設備。

按理來說,OT案應是台北市府把「驗收過後」的場館租給民間經營,然而當時的台北市府卻只點交數量,對於設備好壞一概不理。「東森巨蛋公司得標後是負責營運,不是負責施工的。」王詣典說:「自己根本不像去交接,反倒像是去幫台北市政府驗收工地。台北市政府真該好好感謝東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