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案/廖尚文:不是巨蛋,都是郝市府惹的禍!



▲《都是巨蛋惹的禍》新書發表會 揭露台北小巨蛋案內幕。(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廖尚文表示,東森國際巨蛋2007年被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強行接管後,台北市民7年內短少五億多元的福利。(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由司法線記者劉志原所著的《都是巨蛋惹的禍》,全書道盡2005年纏訟至今的台北小巨蛋案,其中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小巨蛋案在2007年被時任市長的郝龍斌市府團隊認定圍標而解約並接管,而這起圍標案已於2012年獲法院判決無罪定讞。

新書發表會中,東森國際廖尚文董事長說明,書名雖取名「都是巨蛋惹的禍」,但其實巨蛋是無辜的。東森國際懷抱著理想,希望台北市民有個國際性的休閒場域,惹禍者,其實是當時郝龍斌主政的台北市政府

小巨蛋圍標案起訴時,就是因為市府急著切割,才會在短時間內接管,也不顧法律程序及程序正義。本書的出版,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小巨蛋案的始末。廖尚文說,當年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陳清秀教授對於台北市政府接管小巨蛋一事表示,這是披著合法的外衣,不公平、不合理的處理本案

事實上,東森巨蛋公司若沒有在2007年被台北市政府接管小巨蛋,2005至2014年間,共要付十五億八千萬元的權利金給台北市政府,平均每年需付一億七千五百五十五餘萬元;然而,台北小巨蛋自2007年由市府接管後至2014年的7年期間,依捷運公司年報可看出,小巨蛋每年上繳台北市政府平均約一億元,比東森巨蛋應繳的權利金每年少了七千萬元左右,等於台北市政府的權利金市庫,這7年少賺了約五億元,尤其台北市兩百多萬市民,也因此少了五億多元的福利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則在會中發表聲明,小巨蛋案是他心中的痛,被無端指控涉嫌圍標小巨蛋,雖然法院判決無罪定讞,還他清白,但因為小巨蛋被市政府違法接管,而損失了五億多元,那是上市公司六萬多位股東的財產。王令麟強調:「這不是我王令麟個人的事,是六萬多位股東的權益,如果不盡全力爭取公道,對不起這些股東!」近期內東森國際將會聲請釋憲,為東森巨蛋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