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知名壽司店竊電 加裝電容器一年少繳130萬

▲台電人員發現電容器。(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一間知名的平價壽司店被台電人員發現電表異常,沒想到上門稽查後發現,業者在2樓天花板裝竊電裝置,換算下來一年竊電20多萬度,等於一年少付了130萬元的電費。

花蓮吉安平價壽司店因為生魚片大片又肥美,飯量也多,在網路上爆紅,成為不少人造訪花蓮的必購美食,但生意雖好卻傳出竊電!台電公司稽查人員發現餐廳電表的度數和實際使用度數有相當大的落差,原本會用到2萬多度,後來卻變成6000多,研判店家有竊電的嫌疑,於是3月會同警方上門稽查。

▼壽司店的商品。

經台電人員測量之後,確認店家竊電,而業者眼看紙包不住火,也向警方坦承為節省開銷,所以就加裝設備減少電費的支出,因為賣壽司需要許多冰櫃、冷氣等大型設施,根據台電估算,店家1年竊電量大約20多萬度,依照現行的每度電3.98元來算,業者一年總共少付130萬的電費,雖然業者在事發後立刻補繳電費並與台電達成和解,但竊電行為屬實,仍被警方依照竊盜與電業法移送法辦。

違法加裝的電容器。

台電呼籲,加裝電容器等「節電設備」,除了會觸犯法律,也可能因為電流的不穩定而引發災害,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名氣響亮的名店也因為竊電爭議,恐怕讓形象受損。

▼電家冷氣、冰箱都十分耗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