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身!起底鏡音王國軍團司令「白凜」 未成年少女拐不完?

▲「白凜」帶15歲顏姓少女離家,兩人共處46天,顏女被找到時脫口,「不想下山,要等張女回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15歲顏姓少女4月12日留下一張紙條後離家,家屬追查發現她臉書有多張與「白凜」的合照,懷疑女兒被拐走;事隔1個月,警方今(10)日在太魯閣天祥沿海林道一處工寮內尋獲顏女,她宣稱要在此定居。新聞曝光,不少網友隨即憶起,每隔一陣子就有「白凜」疑似誘拐未成年新聞曝光,她到底是何許人?

2014年3月,桃園明星高中17歲陳姓高二女學生參加學運後就與家人失聯,警方查出她加入「鏡音王國」臉書粉絲團,與「白凜」往來密切。4月中,白凜以「拓展鏡音王國版圖」理由,與陳女到海拔3400公尺的南湖大山圈谷山屋,還帶「鏡音王國」的旗幟拍照留念。警方鎖定2人位置,請山友幫忙勸說,陳女才在5月5日返家,結束46天的離家出走。

2014年4月,「白凜」透過「鏡音王國」臉書粉絲團結識15歲李姓國二少女,不久後慫恿她離家。少女母親心急如焚,報警後追查臉書,才發現女兒在「鏡音王國」有異常留言,5天後警方透過網友約出2人,成功找回李女,沒想到她竟大喊「我不要離開白凜」,心急如焚的母親當場嚇哭。

▲過去「白凜」總對外宣稱是「男兒身、女性向」,不過警方找出身分證,性別欄位為「女」。

2015年4月,自稱孔子第77代嫡傳子孫、新北市14歲孔姓國二女學生,因為和姊姊起衝突負氣離家,隨後找上「鏡音王國」的「白凜」。10天後,警方在烏來一處鐵皮屋被發現2人,孔女供稱,因想離家散心和白凜約在基隆火車站,10天有3天在奇萊山上,然後其他天都在烏來。

2015年9月,警方發現「白凜」假扮登山領隊,收費揪團登山,月入高達10多萬,於是帶隊摸黑上山,在雪山東峰步道攔截登山隊伍。警方表示,白凜以偏僻廢棄的貨櫃屋當登山會地址,在臉書揪團登山,用虛構身分冒充假領隊,一次收費5千多元,估計月收入破10萬元。

▲「白凜」假冒領隊,收費揪團登山。

2017年3月,19歲的張姓女領隊因獨自攀登本鄉山失溫,搭帳棚生火取暖時意外燒掉唯一的帳篷,最後搭乘空勤總隊派出的黑鷹直升機下山,單趟救援費用高達15萬元。警方調查發現,張女身分證上的名字、出生年月日都和「白凜」一模一樣,差別是過去她都「假扮女兒身」,這次發現她身分證性別欄位為女性。

從17歲陳姓少女再到15歲顏姓少女,3年來「白凜」帶走不少未成年女性登山,不少網友質疑,到底有什麼魔力?據了解,「鏡音王國」由愛好「鏡音雙子」的同好組成,「鏡音雙子」是日本虛擬歌手,分為「鏡音連」和「鏡音鈴」。

▲「白凜」宣稱11歲開始登山,不料今年3月意外在山上失溫,救難人員出動黑鷹直升機才成功助她下山。

「鏡音王國」成員大多數未成年,有森嚴的階級制度,女王、公主、司令等幹部負責找場地討論動漫、發號命令、負責文書及金錢管理,其餘的粉絲就是公民,而多次涉入誘拐女學生的「白凜」,擔任的是「二軍團司令」。

據了解,成員加入鏡音王國必須盡到國民本分,王國是軍國制度,所有公民也就是粉絲都要入伍當兵,「白凜」正是靠戰功獲得升遷機會。警方指出,「鏡音王國」不受法律約束,拉攏未成年少男、少女洗腦,更指白凜具有強烈的集體意識,認為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國度,將虛擬的動漫融入現實生活中。

▼鏡音王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