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船尾發現新骨骸 法醫現場初步認定:是人骨!

▲世越號成功抬出水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世越號船難屆滿3周年,船體已於3月底正式打撈上岸,正在進行內部搜索,盼能找到剩餘的9名失蹤者。據韓媒報導,今早(10日)搜救隊員於船尾左舷處發現2塊疑似失蹤者的遺骨,經現場專家肉眼辨識,初步認定是人骨,但確切的DNA鑑定將費時1個月才會出爐。

據《韓聯社》報導,世越號現場處理本部10日表示,上午在木浦新港的世越號船尾左舷處,發現2塊疑似失蹤者遺骨。現場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專家,透過肉眼確認,初步判定是人骨,調查小組也將遺骨送去進行精確鑑定。

報導指出,DNA鑑定結果預計將於1個月後出爐,這也是世越號打撈上岸後,首次在船體內發現遺骨。本月5日潛水人員也在船難附近海域,發現疑似人類骸骨,長約34公分,極有可能屬於罹難者,相關單位也將骨頭送往檢驗。

「世越號」在2014年4月16日沉沒,帶走304條性命,至今仍有9名失蹤者的遺骸未被找到,其中包含2名高中老師,4名學生以及3名乘客。「世越號」在3周年之際,終於重見天日,失蹤者的家屬則是希望能盡快將遺骸找出,不過搜索行動至今仍未有任何好消息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