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嚴重稅率還調降 竹縣2議員憤而離職:縣府向財團靠攏

 ▲新竹縣議員周江杰。(圖/翻攝自本人臉書)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周江杰日前不滿議會通過非自住房屋稅率從2.5%降到1.65%,宣布辭職,周也痛批積極打房卻栽在法案,部分議員及縣府向財團靠攏,只能隨法案而去,令許多支持民眾紛紛聲援,直言清流為民著想的議員真的不多了;雖然去意已決,但他們也為此組成「新竹縣92%聯盟」,呼籲支持者上傳照片到臉書喚起更多人重視這個居住正義的議題。

勞動黨議員高偉凱民國104年提案,將自住和非自住的房屋稅率差距提高,非自住房屋的稅率提高至2%到2.5%,法案實施一年,議會日前卻通過降低稅率至1.6%,並將於7月1日實施。對此周江杰認為,投入政治,就是要追求公平正義,提案希望能解決問題,沒想到部分議員及新竹縣政府向財團、少數資本家靠攏,讓縣議會失去功能,因此決定和高偉凱一同憤而離職,做到6月30日止。

▼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圖/翻攝自本人臉書)

周江杰認為,縣議會通過調降非自住房屋稅率,將使明年的房屋稅稅收比今年少7407萬元,但全縣20萬餘戶納稅人中有92%沒有非自住房屋,調降對他們毫無影響,可以少繳稅金的納稅人只有8%,其中還有不少是囤房的建商,這會讓房地產發展擴張迅速的竹北市房價持續居高不下,難以實現世代正義、居住正義。

周、高成立「新竹縣92%聯盟」,呼籲佔大多數的縣民一起來關心這個議題,他們參考反核團體曾在網路上瘋傳的「我是人我反核」動員模式,邀請願意響應這個行動的鄉親,手寫「我是○○,我是92%」的海報拍照上傳臉書,並加上「#我是92趴」的標籤,向網友宣傳這個活動,盼喚起公眾意識,對抗這不合理的社會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