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籠罩蔡英文就職周年? 傳這大老將發出最後通牒

▲蔡英文就職將滿周年,各界爭議湧出,讓520這天烏雲罩頂。(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任將滿周年,卻因許多政策引起各界反彈聲浪此起彼落,抗爭更是無所不在,有媒體報導指出,蔡英文520就職週年還有烏雲籠罩,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將在5月11日靜坐禁食,「劍指小英」,要求520前通過《公投法》補正。

蔡政府就任至今力推年金改革、轉型正義,造成不少爭議出現,近來又因前瞻計畫在立法院不斷攻防,另外還有為改善勞動環境祭出的一例一休也惹來勞資雙方新問題重重,而台鐵企業工會、反年改團體、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不滿傳統領域劃設的原住民等,也都發動在520上街頭抗議。

根據《壹週刊》報導指出,現行《公投法》為「鳥籠公投」,人民作主認為,民進黨執政前也反對鳥籠公投,但一年多來一拖再拖,尚未完成二讀,「人民作主基金會」自4月26日起在民進黨中央對面空地上靜坐,帶給綠營相當大的壓力。

而林義雄選在11日公投修正協商到期日壓軸靜坐禁食,要民進黨不要讓公投法胎死腹中,劍指民進黨,下最後通牒,要求520前通過《公投法》補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