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稅制獵殺本國人 謝金河:原來講愛台灣只是騙選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內、外資稅負不對等一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經常高喊台灣人出頭天,卻一直對獵殺本國人、獨厚外國人的稅制無感,直言「原來大家講愛台灣只是騙選票而已」,即便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態有意改革,他仍不看好,「我正努力研究不管誰執政,永遠吃香喝辣的中華財政學會!」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國人只配當次等公民?

林全院長談稅改,終於觸及到我一直講,一直講外內資課稅不同造成的問題,此刻大家該好好面對了!稅制是經濟活動最重要的遊戲規則,同樣是資本,同樣是人,因為本國人與外國人課稅稅率不同,人與資本就會從稅率較低的漏洞流出。說得白話一點,就像是打籃球,本國人拿到球,裁判立刻吹犯規,外國人拿到球卅秒都沒有吹犯規,請問這場比賽誰會贏?

馬政府時代,我跑去找主導稅制改革的賴世葆委員,痛陳健全財政補充方案將來對台灣經濟及社會造成的重大傷害,但苦口婆心,國民黨立法院決定挾公平正義蠻幹,配合財長張盛和揣摸上意求功,造成今天台灣經濟的黑洞,不論誰執政,我們對本國人課重稅,對外國人課輕稅,而有錢人則千方百計讓自己的錢變成外資,形成台灣金融帳26季淨流出,金額高達9.2兆台幣的後遺症。

川普對於美國大企業把錢留置在海外高達2.6兆美元非常有感覺,要求這些避稅的錢滙回美國了只要一次性課稅10%,我一再呼籲小英政府必須對26季金融帳淨流出的龐大避稅的錢有感。因為,這個税制不改,漸漸地,本國人的資金都變成外資,股市活躍的也只剩外資,台股即將上萬點,大家只看到台積電,鴻海,大立光三檔股票在動,內資老早已趴在地上⋯⋯這些資本往有利的方向移動,下一步連子女也會想盡辦法變成外國人。

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經常高喊台灣人出頭天,台灣優先,可是對於這個獵殺本國人,獨厚外國人的稅制,從2013年到現在,居然沒有感覺,原來大家講愛台灣只是騙選票而已。林全院長終於回應了我說到舌爛的老問題,但改得了?台灣的稅制卡在財稅幫手上,我正努力研究不管誰執政,永遠吃香喝辣的中華財政學會!

關鍵字: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行政院長林全假外資內資課稅稅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禽流感防災應變中心即日撤除 林全:台灣安然度過H5N6

禽流感防災應變中心即日撤除 林全:台灣安然度過H5N6

高病原性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5)日上午召開第5次會議,行政院長林全宣布,當下台灣已安然度過H5N6禽流感的考驗,即日起撤除禽流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讓防疫工作回歸常態。

2017-05-05 10:46

第一份工作就被性騷擾 她:醉老闆要求去他家幫拿東西

第一份工作就被性騷擾 她:醉老闆要求去他家幫拿東西

「因為老闆家就在店鋪旁邊,四下無人,店面黑黑的,他又喝酒,要我一個人去……」Eva因為對餐飲業有著熱情夢想,決定放棄大學日文系的學業,沒想到第一份工作就遇見職場性騷擾,不得已才離職,之後選擇離鄉到台北租屋打拼,又碰上得加班至凌晨3點的過勞職場環境,只好被迫放棄餐飲業,目前仍待業中。

2017-05-01 13:02

被「職場霸凌」逼離職 她:主管用同儕壓力對付我

被「職場霸凌」逼離職 她:主管用同儕壓力對付我

「那時候比較久不見的朋友看到我,都會說我瘦得很噁心。」曾任職航空業的Amy回憶,自己入行前兩年每月有三分之一的工時會超過12小時,還被主管以同儕壓力逼退,導致一度否定自我,更因此暴瘦,某次,家人還以為她想不開而瘋狂敲門,「雖然表面上是跟別人說話,但我知道他(主管)就是在罵我。」

2017-05-01 08:30

80後的悲哀? 他: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孝親費

80後的悲哀? 他: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孝親費

「我覺得,我們80年後比較可憐的部分是說,一出社會就負債,不是學貸就是孝親費。」今年26歲的阿仁退伍第一份工作月薪24000元,但一領到錢就得先扣掉學貸4500元、孝親費8000元及保險費5000元,只能靠剩下的6500元過活,「我問了很多身邊朋友,都是差不多狀況。」

2017-04-02 17:59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 調查: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

「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 調查: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

勞動節連假前夕,人力銀行公布一份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半數上班族自認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粗估全國潛在過勞族超過5成,高達455萬人。值得一提的是,有37%受訪者更透露,雇主既不發放加班費,也沒給補休假,已明顯違法。

2017-04-28 16:51

「他們鼓勵資方與勞方鬥爭」 業者:勞檢員像紅衛兵

「他們鼓勵資方與勞方鬥爭」 業者:勞檢員像紅衛兵

《勞基法》新制上路以來爭議不斷,有業者指出,最大問題是政府新增的1000多名「約聘」勞檢員,除缺乏專業訓練外,姿態也極高,逼迫企業在不知是否違反《個資法》的情況下提供員工名冊,甚至還會鼓勵勞方與資方鬥爭,簡直像是紅衛兵,「他們一直把資方汙名化,是一件令人非常痛苦的事情。」

2017-04-16 17:06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李三財的人生像株從天而降的嬰兒淚(玲瓏冷水花),越過那堵貼滿貧窮標籤的高牆,好不容易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根。他自稱是「低下階層出身」,一家6口曾擠在5坪大小的木屋度日,從廣東到香港,再隻身來台,如今新移民有妻、有女,更有能力捐款千萬,受訪時,他多次脫口:「感謝台灣。」

2017-04-02 08:3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