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狹小地下室克難苦練 師大擊劍飆淚奪首金

▲師大女子鈍劍冠軍成員左起呂婕綺、戴飴霏、蔡盈瑩、龔弈純。(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全大運9日進行擊劍一般組女子鈍劍團體賽決賽,「眼鏡軍團」師大45:42險勝強權政大摘下創隊10多年來的首面金牌,隊友們更噴淚擁抱;師大擊劍隊近年因體育館裝修,隊員只能在狹小的地下室練習,但苦練終究收獲甜美果實。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館為迎接世大運進行裝修,讓擊劍隊只能自費承租大安區區民活動中心的地下室進行練習。「地下室天花板很矮,劍有時候還會敲到,場地也不夠長。」大四的主將戴飴霏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飴霏(左)為師大扛起最後一棒。(圖/記者林育正攝)

師大冠軍隊的大一隊員龔弈純比賽結束之前,就已情緒激動落淚,她說決賽日是自己成長最快的一天。「個人賽的時候我太情緒化,得失心也很重很容易生氣,這是我第一次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她說。

但金牌對於龔弈純來說,更重要的意義,是獻給戴飴霏和蔡盈瑩兩位即將畢業的大四學姊,「這面金牌是她們應得的。」

戴飴霏在團體賽決賽扛起最後一棒,穩穩為原本40:39領先的師大以45:42守下勝利,她也透露當中的關鍵。「這不只是榮耀,也展現我們的凝聚力;我們感情很好,也信任隊友。」而戴飴霏也談到身為主將的角色,「主將不只是追分,隊友緊張時更要展現自信,不能連我也怕。」

▲師大女子鈍劍奪下隊史首金。(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擊劍師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