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育輝否認施暴陳修平 不小心碰到額頭絕非暴力深表歉意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教育局陳修平行政怠惰,他當面跟其理論時,動作太大不小心碰到她額頭,絕非暴力傷害,他深表歉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教育局陳修平行政怠惰,9日當面跟其理論時,動作太大不小心碰到她額頭,絕非暴力傷害,他深表歉意,但對於市長賴清德及其團隊,霸道、傲慢,把市議會當成他的御用單位,仍要給予嚴正譴責。

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進市議會遭監察院彈劾,但議會議員的監督權並沒因此受到尊重,市議員蔡育輝指出,接受民眾陳情,學校替代役在台南市住宿環境比豬舍還不如,從105年起就要求教育局提供基本資料,大會做成決議,教育小組也做成決議,教育局長陳修平完全置之不理。

蔡育輝說,台南市學校提供給替代役的住宿環境,一開門就是垃圾堆,地板又發霉,這種有礙健康的環境能住人嗎?民眾陳情後,他立刻要求教育局針對全市學校替代役住宿情況進行調查,並提供基本資料給他,105年10月25日大會做成決議,沒想到教育局長陳修平完全不甩議會大會決議,到了今年106年4月26日教育小組又做成一星期,提供資料的決議,時效已過,教育局陳修平局長仍然不甩。

員蔡育輝氣憤的表示,關心替代役的居住安全健康有錯嗎?這是機密嗎?為什麼完全無視議會大會和教育小組的決議,行政怠惰,市議員本就該依法行使監督權,今天只是心情激動、聲音大了一點比手畫腳時,不小心碰到教育局陳修平,如果這是暴力,市長賴清德發文譴責暴力,賴清德209天不進市議會,不是權力暴力嗎!民進黨議員打傷市議員洪玉鳳,導致洪玉鳳眼窩骨折,更是暴力,市長賴清德和民進黨可曾譴責暴力?

行政、立法分立,市長賴清德市府團隊應依法行政,蔡育輝既然依選民託付進入台南市議會監督市長賴清德的市政府,未來仍會強力揮監督責任,絕不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