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門診大樓9日啟用 機器人「榮伯特」帶你看病!


▲中榮新門診大樓啟用,將結合人工智慧優化醫療品質。(圖/中榮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中榮總原門診大樓伴隨患者走過35個年頭,隨著中部人口增加,該院每日門診量由1000人增加至6500人,為提升醫療空間品質與優化醫療作業流程,提供中部地區患者、家屬與醫護人員優質且以患者為中心的整合跨領域醫療服務,因此新建中榮門診大樓,於9日舉行啟用典禮。

台中榮總應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概念,和科技業合作,發展擬人化機器人的醫療照護.機器人服務不再只是打招呼,鞠躬的噱頭。其中一部機器人「榮伯特」與醫院內部網路連接,將以互動式方式,協助病患就診流程指引,用藥及各項健康諮詢,症狀分析建議看診科別等;另一部NAO機器人將結合多媒體與肢體舞動,讓醫病互動活潑化,帶領衛教服務,深化健康意識,促進民眾健康。

大樓的外觀設計秉持著「與都市對話」的概念,利用明亮的玻璃帷幕與台中交通的「大動脈」臺灣大道及東海大學校園的優美景致做結合,除了讓視野無限延伸外,室內的每個區域都採用節能減碳的自然採光,讓病患與醫護人員在享受大地陰晴圓缺的同時,病人的候診空間加大,樓層高度加高,不再壓迫,正負壓的換氣設計,也能達到壓力舒緩的目的,整體規劃為打造台中市花園城市扮演積極的角色。


▲由左至右分別為: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中榮院長許惠恒及台中市長林佳龍為新門診大樓啟用剪綵。(圖/中榮提供)

台中榮總許惠恒院長:「台中榮民總醫院為中部唯一的公立醫學中心,我們將持續秉持愛心、品質、創新、當責的核心價值,提供中部地區優質的醫療服務,盼望藉由新大樓的啟用,讓我們的醫療照護品質邁入新紀元,共同促進所有民眾的的健康及本院全人智慧、醫療典範的願景。」

退輔會李翔宙主委表示:「台中榮總歷年來無論在精進醫療技術,優質化教學,卓越品質和優質的服務,深得政府與民眾的信賴與肯定,如今新門診大樓落成啟用,象徵中榮邁入新的里程碑,期勉全體同仁,仍秉持追求卓越、永續發展的團隊精神,繼續為全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