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割喉殺女童!龔重安卻躲死 民眾、學童罵翻

▲龔重安在法警押送下,到高等法院聽宣判,面對記者詢問,冷漠的看了幾眼。(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高等法院針對北投女童割喉案宣判,龔重安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龔重安在法警押解下到庭聽判,對於結果,面無表情。而由於此案引發社會關注,不少民眾到庭旁聽,宣判還未結束,就有民眾在旁聽席痛罵「這是什麼法院!」

一審龔重安獲判無期徒刑,二審時強調「為何不問別人是什麼逼我殺人?」審判長則在宣判時表示,龔重安在審理期間,有充分的就審、訴訟能力,而他確實有幻聽、妄想等精神疾病症狀,雖然沒有就醫紀錄,評估約有50%可能罹患「思覺失調症」,但根據台大、榮總精神鑑定,並非沒有治癒及重返社會的可能,也就是說「被告有醫療可能」,因此維持一審原判無期徒刑。但在「預備殺人」部分則是撤銷。

聽到這樣的結果,不少前來旁聽的民眾罵翻。正巧有國小學童到高等法院參訪,難得有機會聽到重大刑事案件宣判,也相當好奇會是什麼樣的結果?但還未聽完宣判,便有學童氣到離開法庭,在庭外痛罵「這是什麼法院!」、「怎麼會這樣!」也對女童家屬感到不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