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若迪「數學考2分」險被斃了!遭陸軍少將爸拿槍抵頭

2017年05月9日 10:3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潘若迪以健身教練之姿令許多人印象深刻,不過他的陸軍少將父親卻曾非常反對兒子學舞,不只在路上遇見裝不認識,就連奪下全亞洲有氧老師第一名,爸爸也只說「你有什麼了不起」,不過轉身卻驕傲地向鄰居傳遞好消息,因此從小對父親的感情相當複雜,但隨著年齡增長,他漸漸能了解爸爸的立場。

▲潘若迪從小接受爸爸的軍事教育。(圖/翻攝自潘若迪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潘若迪從小接受父親軍事教育,身為獨生子,爸爸管教嚴厲,曾因為數學只考2分,竟被爸爸用槍抵著頭大罵王八蛋,「我爸說不槍斃我就對不起國家」,之後被送到軍校當兵,雖然苦但他卻為能夠脫離爸爸掌控而暗自慶幸。

在集合準備進軍校當天,潘若迪早早就到車站等車,遠遠看到父親拎著牛皮紙袋走來,爸爸一扔把紙袋甩在他臉上,一打開裡面有張寫在宣紙上的毛筆字,還有這輩子爸爸唯一給過的零用錢500元,他才終於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父親對兒子表達關愛的方式,「他不知道如何教育下一代,所以用他帶兵的方式來帶我」。

▲潘若迪一家人。(圖/艾迪昇提供)

在爸爸嚴格的管教下,潘若迪個性也變得堅強有韌性,和父親之間的關係也持續改善,遇到不如意的事,會想回台東老家,他說只要坐在爸爸身邊,「心就會定下來」,現在的他雖然依舊不能認同父親的教育模式,但多虧了對方的嚴厲才沒有走偏,老爸如今90歲了,他只希望爸爸能健康、安穩地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