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首歌最能代表天龍國? 鄉民狂推「神曲」:已經取代前浪

▲台北101。(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首歌能代表一個城市,也許是有其不可或缺的文化符號,唱盡當地風情,或描繪出市民生活的模樣。就有網友好奇,哪首歌最能代表「天龍國」,引起鄉民熱議,而讓大家直覺聯想到的,大多是關於外地人到台北打拚的寫照,不過年輕一輩的鄉民,都大推「這一首歌」。

紐約有《New York,New York》、舊金山有《San Francisco》、台南有《安平追想曲》、而《港都夜雨》能代表高雄,「那麼台北呢?」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問道,「是《台北的天空》、《台北新故鄉》,或者是還有其他更能代表這個城市的歌曲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圖/台鐵提供)

對此,鄉民腦中不禁浮現這幾首老歌的旋律,像是林強的《向前走》,「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還有伍佰的《樓仔厝》,「阮要來去東區去感受一下,看那的人敢是攏總穿甲足趴,擠一下公車擠歸半天還沒到我,歸去又擱來去坐坐那落計程車」,都是在描寫外地人到台北打拚的心境,儘管有些格格不入,卻想融入這裡。

王芷蕾《台北的天空》,則是從在地人角度出發。不過年輕一輩的鄉民直呼,李英宏這首《台北直直撞》,才是最能代表天龍國的「神曲」,表示「去年英宏一出就已經取代前浪了,現在來說絕對是台北直直撞」、「整個台北的土地蓋的直直撞,22K的數字買不起任何一棟...」;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直覺想到動力火車的《忠孝東路走九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