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大叔吞2支筆放腸子36年 紅色殼變黑筆芯還能寫

▲男子體內的兩支筆,筆尖和彈簧都很清晰可見。(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江蘇省昆明的50歲王先生4日到一間中醫院就診,發現他的十二指腸中有大體積的異物,竟然是兩支原子筆,把醫護人員都嚇壞,才回想起是自己年輕的時候和朋友打賭吞下的。幸好最後醫生順利動手術將筆取出,吞筆的王先生也平安出院。

王先生說自己是在36年前做出吞筆的蠢事,當時他才14歲,與朋友在外面喝酒的時候,因為年紀小不盛酒力,當時朋友嗆說只要吞下兩支原子筆就能少喝兩杯,年輕氣盛的他就真的當場吞了筆,直接離席回家,因為怕被責怪就沒有跟家人說起這件事。

王先生表示,事後曾想過要去醫院拿出來,但時間一久,身體也沒有其他異狀,就忘記自己體內住著兩隻筆的事情,過了36年才鼓起勇氣到醫院檢查,在電腦斷層掃瞄中還可以清楚看到筆的金屬彈簧和筆尖。昆山中醫院消化科的徐主任說,這兩支長約12公分的筆從口中被吞下後,經過了食道、胃、幽門最後抵達十二指腸,因為筆的長度就跟十二指腸差不多,所以無法在往下掉。

醫生研究後決定用內窺鏡將筆從食道拿出來,手術非常順利,只花了大約30分鐘,徐主任表示,幸好有趕快做手術,因為發現有一支筆刺破了腸壁,已經化膿。王先生回憶,當初吞下的筆應該是紅色塑膠外殼,拿出來的時候已經完全變成黑色的,但裡面的筆芯還完好無缺。

醫生認為這位把筆吞下的患者非常幸運,因為兩支筆在體內和十二指腸呈現平行狀態,因此沒有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但也提醒大眾如果身體吞下一物最好還是及早就醫,王先生在治療過後也順利康復出院。

▼原本紅色的筆已經全變黑。(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