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恭喜馬克宏當選! 5月底北約會議將正式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9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順利當選法國新總統,各國領袖紛紛獻上祝賀,美國白宮指出,總統川普已致電恭賀,兩人將於25日於布魯塞爾舉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會議上見面、進行會談。

據《路透社》報導,兩人通話約10分鐘,馬克宏的發言人表示,馬克宏在與川普的通話中強調「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表態會堅持捍衛巴黎氣候協定。此外,雙方也就全球經貿、對抗恐怖主義等議題進行討論。

白宮今天也宣布,兩國領袖將於25日於布魯塞爾舉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會議見面會談。此外,雖然中間派的馬克宏以65.5%高得票率遠勝極右派對手雷朋,但此次無效票數也創下半世紀新高,多數選民基於不喜雷朋,轉而投給他,並非出於支持。

▲法國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社)

對此,如何重新凝聚民心,也成為馬克宏上任後的重要課題。昨日宣布勝選結果,馬克宏也發表感言,表示法國歷史將進入嶄新的一頁,而且是充滿希望的一頁,承諾未來會全力重建法國的信心。

一路力挺的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除了在推特獻上祝福,也親自致電祝賀,表示從選舉結果可知,大部分的法國民眾仍希望保有法國的價值,強化與歐盟的關係,以及法國對世界開放的承諾。

各國元首也紛紛獻上祝賀,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恭喜勝選,表示非常期待未來能跟他合作;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馬克宏的勝選代表強大團結的歐洲的勝利;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在推特發文,指出法國是英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希望能早日與新總統攜手合作。

▼川普與北約秘書長托騰柏格。(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