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寵壞兒子」 父替兒還18萬刺死討債男聲押獲准

2017年05月9日 07:26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47歲的王姓男子替20歲的兒子償還18萬債務卻在1個月前失業,借酒澆愁時又接到林姓男子的討債電話,一氣之下竟持水果刀刺死對方。王妻得知消息還在警局痛罵「都是你寵壞兒子」,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將王男送辦。然而,由於該案目前仍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檢方8日晚間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王男失業籌不出兒子欠下的債務,竟持刀刺死討債的林男。(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愛兒心切的王男事發之後向警方供稱,自己從今年2月開始以每月5千元的進度幫兒子償還18萬的債務,沒想到一個月前突然失業,7日晚間到朋友家喝酒解悶,正愁著剩下的12萬要如何償還就接到林男的討債電話,他苦苦哀求寬限延期都沒有結果,加上對方威脅要對女兒不利還要叫兄弟鬧得他家雞犬不寧,一氣之下才會持刀追砍。

林男左腋下及右胸遭刺傷,最後倒臥通河西街附近堤防,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王男犯後呆站在路邊,妻子聞訊趕往警局忍不住氣得當場痛罵,「都是你寵壞兒子!」

▲▼林男(上圖)遭追砍一路逃跑,王男(下圖)則緊追在後。

警方經酒測發現王男酒測值達0.71毫克,訊後依殺人罪嫌將他送辦。不過,由於王男患有痛風案發當時病情正好發作,難以想像怎麼有辦法追上年僅22歲的林男還以2刀刺死對方,加上案情仍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檢方8日晚間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據了解,22歲的林姓死者並沒有前科,其家人得知他跑去當討債集團成員也感到相當不解,僅表示他畢業之後就自己搬到外面居住,上一次回宜蘭老家已經是1個月以前的事了,沒想到如今卻遭人持刀刺死。

▼雙方一度發生扭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