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黃秋生切臉皮、撕陰莖 《人肉叉燒包》新作超噁

2017年05月9日 00:14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電影《人肉叉燒包》1993年轟動華語影壇,時隔20多年黃秋生及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新片《失眠》,以平日人類最需要的「睡眠」為題材,再加上人性的道德良知,直探最深層恐懼,生剖猛割,肚破腸流,超級重口味,挑戰電檢尺度。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黃秋生時隔20多年演出《失眠》依舊令人不寒而慄。(圖/華映提供)

黃秋生1993年演出邱禮濤執導的《人肉叉燒包》,將當時發生在澳門的真實奇案改編為瘋狂又血腥的作品,以搞笑又真實的方式詮釋癲狂兇手,讓人不寒而慄,電影大賣引發奇案片風潮,他更以此片獲香港金像獎影帝,受封「變態影帝」。

後來邱禮濤與黃秋生1996年再度合作《伊波拉病毒》,瘋狂與血腥程度更上層樓,伊波拉病毒在地狹人稠的香港爆發,再度掀起話題。時隔21年,兩人期間合作多次,但這回再度血腥異類的恐怖電影重聚,便是《失眠》。

▲黃秋生《失眠》扮演的醫學院教授。(圖/華映提供)

在《失眠》前導預告中,黃秋生磨著刀失神般唱著「月光光,照地堂...」,電影中巨大惡念引發的報應配上極致血腥的畫面,集懸疑恐怖大成,尤其撕人皮、鋸頭骨、取人腦、斬頭顱、撕臉皮、切陰莖,尺度毫不手軟,挑戰觀眾觀影極限。

《失眠》描述黃秋生扮演的醫學院教授,專門研究可以讓人類長時間不需要睡眠的方法。一天,前女友突然現身求助,原來她的家人患上失眠症,病情非常嚴重,病人更會陷入失常狀態,極具攻擊性!為探究真相,向來狂妄自大的林惜家開始連串的恐怖實驗:隨著實驗愈深入,離奇的狀況不斷在丘夢熙身上發生;就連林惜家也看似受到影響,行為漸漸走火入魔,原來一切牽涉到45年前,孿生姐妹侯文媛和侯文禎的一宗人倫慘案有關。

▲導演邱禮濤在《失眠》血腥尺度毫不手軟。(圖/華映提供)

黃秋生原以為20年後,導演暴力及血腥的程度會收斂一些,「我沒想到,他會做到那麼足啊,我自己拍攝時都有『哇!要做成這樣嗎?』但這也是我和邱禮濤最後一次演出這種恐怖片了,大家要看就趕快看,以後沒有機會了。」

邱禮濤認為《失眠》要延續這血腥味,故事必需要有爆發點,其次是特效化妝要做到滿。他為了讓片中的角色瘋狂,必需要有切入點,於是想到以大眾最易產生共鳴的「失眠」為題材。

果然《失眠》日前在香港電影節、義大利遠東電影節的放映受到好評。導演九把刀看完後在臉書上表示:「《失眠》很好看,....劇中血腥的部份是真的很血腥,可是劇中關於邪念的描述很到味,完全有嚇到我。」電影6月2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