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彭博社專訪:當然不反對加強跟大陸經貿關係

▲林全上任將滿一週年,首度接受外媒專訪(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雖然蔡英文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外媒彭博社專訪中提到,台灣當然不反對加強跟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如果反對,對自已反而不利;從貿易和分工立場來看,台灣與大陸產業漸漸走向競爭,但還是有很多互補;雙方維持友善關係,對台灣沒壞處,不是應該要推開來的事情,而是想辦法創造互利。

林全首度接受外媒專訪,談到台灣經濟是否太依賴中國大陸,他說,台灣當然不反對增加與中國大陸經貿關係,如果反對,對自己發展不利,但我方希望有更多平等發展,這樣有助於與中國大陸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他也認為,台灣跟對岸本身產業距離這麼近,雖然已漸漸走向競爭,還有很多產業是互補。

同時,中國大陸是一個很大市場,台灣經濟必須要跟對岸維持比較友善的關係,這對台灣沒有什麼壞處。從國際貿易和分工來看,兩岸發展經濟關係,不是應該要推開來的事情,而是要想辦法創造雙方互利。」

林全也舉台灣替蘋果代工為例,他指出,這也是發揮台灣的長處。台灣是很小經濟體,不可能自己生產一項東西,把全國資源用在一項產品製造行銷到全球,這不是聰明做法。台灣產業鏈有很強的競爭力,所以樂意跟任何一個強者合作,這是台灣可以做的特色。但必須強調,不能只有這兩項,必須有更多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