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楊俊瀚飆速破新猷 原紀錄保持人:早該破了!

2017年05月8日 18:08

▲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8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100公尺跑出10秒22打破全國紀錄,而原紀錄保持人「短跑型男」易緯鎮也在場邊親眼見證紀錄遭破的瞬間,還吐操說:「早就該破了!」

曾是「田徑F4」一員,易緯鎮2012年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以10秒28締造全國紀錄,高懸5年,今日才被楊俊瀚打破,他展現風度送上恭喜,但隨後笑說:「楊俊瀚早就該破了,怎麼卡這麼久!」

▲易緯鎮。(圖/記者魏立信攝)

在易緯鎮眼中,楊俊瀚的優勢在於心態,比同年齡的選手更加成熟,不過易緯鎮也提到,10秒22還跟不上亞洲頂尖水平,「5年前可能還可以,但亞洲進步的很快,這成績不能算及格。」

近年因工作以及傷勢因素,28歲的易緯鎮坦言要重出江湖拿回全國紀錄有點難度,但他笑說:「我還有4分之一的全國紀錄!」因為他與王文堂、劉元凱、梁澤敬2012年締造的4X100公尺接力38秒78全國紀錄仍高懸至今。

親眼見證自己的全國紀錄被打破,易緯鎮也感慨楊俊瀚沒能與他同期互相抗衡,楊俊瀚也對此感到遺憾,但他隨即打趣地說:「論外表、帥氣,前輩(易緯鎮)絕對是第一名,如果我跟他同期跑,田徑生涯可能不會那麼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