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第一次調薪!收到薪資條差點淚流滿面 她:只加200…

2017年05月8日 14:23

▲女網友說,她加薪只加200元,看到薪資條差點淚流滿面。(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被公司加薪,都調薪多少呢?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出社會第一次被調薪,結果收到薪資條不知該哭還該笑,因為只多了200多元,她想問「大家加薪都是以多少起跳呢」?

原PO寫道,最資深的主管4月離職,公司剩下一堆菜鳥,包括她在內,待最久不過一年而已,「上月發薪時,可能老闆怕又有人走,跟我表示5月開始會幫我調薪,這是我出社會第一次被調薪啊!」

原PO說,她收到薪資條差點淚流滿面,因為只多200元,「之前朋友說應該加500,我還說不可能這麼少,沒想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跟每個朋友講都被笑,要不是因為要付房租,我就馬上提離職了,大家加薪都是以多少起跳呢?」

對此,許多網友說,「我之前過試用期調3000,半年後再調4000」、「我還以為500夠少了...還是離職好了」、「扯,我第一次加薪加40%,後來20%,再來就是17%跟3.5%」、「200根本是在敷衍你吧」、「200...我們公司的午餐費都有100了,你還是快逃吧」。

▼原PO想問大家加新都加多少呢?(圖/示意照/ETtoday東森新聞雲)

行政院主計總處月前公布2016年受雇員工薪資統計,發現台灣薪資成長呈現「頭尾快、中間慢」現象,其中,月領4萬至5萬5的「中薪族」最慘,薪水平均8年內只成長1成。

據統計,2016年台灣工業與服務業員工平均薪資為4萬8790元,較前年成長0.62%,但薪資中位數卻反呈現衰退,為近4年來下滑最高幅度,且占平均薪資比率也降至83.24%。

主計處指出,薪資最低族群8年內成長20%、薪資最高族群則約15%,但中間薪資僅12%、中上薪資族群更只成長10%,代表每月薪資介於4萬至5萬5的族群,薪水成長最慢。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儘管今年僅有3成企業有調薪計畫,創5年來新低,不過調薪的幅度與往年相當;其中以產業別來看,最敢加薪的前5名產業,依序為「工商業服務」、「教育/政府/團體」、「百貨販售業」、「資訊/科技」以及「農牧/醫療/環境產業」。

▼不少人紛紛要原PO離職。(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