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月子餐、嬰兒副食品 1成大腸桿菌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許朝程副局長發布月子餐及嬰兒副食品稽查結果。(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為提升產婦及嬰幼兒飲食安全,新北市衛生局年初啟動月子餐暨網購嬰兒副食品專案稽查。共計抽驗38家業者的環境衛生及成品,其中有20家衛生環境限期改善,36件成品抽驗有4件驗出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率約1成。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供應本市月子餐及嬰兒副食品計業者有43家,包含外縣市5家及本市38家,新北業者分別是產後護理之家自設廚房月子餐13家,一般供膳業者月子餐17家以及網購嬰兒副食品業者8家。

查核發現,業者生產環境衛生缺失項目有地面不潔、天花板油漆剝落、未有病媒消毒紀錄、作業區與包裝未區隔、食材未離地存放、清潔用品未專區存放、冷凍庫地面髒污、垃圾桶及廚餘桶未加蓋等。另外,36件抽驗成品中有月子餐29件及嬰兒副食品7件,不合格的4件為檢出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已依法責令限期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後續追蹤環境衛生不合格的20家中,複查合格14家,待複查5家,停業1家;另成品初抽4件不合格後續追蹤複抽合格1件,待複抽3件。倘環境衛生經限期改善仍不符規定,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6萬到2億元,食品複抽仍不合格則可罰3萬到300萬元。

衛生局提醒,網購產品需留意網站商家及產品標示是否確實揭露經營者資訊,部份網路販售嬰兒副食品業者或月子餐業者未具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等資訊規避查察,因此,衛生局等主管機關無法監督管控,製售產品恐有衛生安全疑慮。相關業者資訊可到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