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平/補教名師犯了花心罪,所以該判死?

▲女作家的離世令人不捨,但這個事件卻激起了網路全民辦案,靠著第三手傳播的資訊為別人定罪,於法無據。(圖/翻攝臉書)

文/路不平

台灣有一條法律專治「花心」嗎?台灣有一條法律專治「不忠」嗎?如果沒有,這幾天民情激憤,是在激憤什麼?

才貌兼備的美女作家林奕含離世,台灣媒體燒了幾天還不停歇,是在燒什麼?三手傳播資訊要我跟著燒,我實在燒不起來。

林奕含的父母說,曾聽奕含提起另有三位被害人,有人甚至遭黑道脅迫拍裸照。林奕含生前聽當事人說的,所以是第二手傳播;林的父母親聽林奕含說,所以是第三手傳播。媒體照著三手傳播資訊照亮整個台灣的天空,可以燒到行政院,燒到總統府,天哪!這是三手傳播資訊!

台灣社會就這樣繞著三手傳播資訊可以燒了十天。網友按圖索驥,照著柯南辦案精神辦到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家裡去了。

林家父母找來政治人物代為操刀,政治人物樂得博得版面。就連另有三位傳聞中的被害人也遭大剌剌公布,是要網路柯南蒐出來嗎?萬一真的蒐出來了,會不會再發生三條人命也不見了?

這麼瘋狂的一齣戲,竟讓全台灣總動員,政治人物、演藝明星、名人名嘴,所有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人全部加入臨演行列。這齣由林家父母主導的大戲,男主角是遭到追殺的補教界名師,女主角因為無法替自己發言,所以由政治人物代打。女主角沒有聲音,男主角同樣沒有聲音。

立委、議員天天高分貝叫喊(應該是2018年黨內初選將開始了,不拚命演怎麼過得了關),其他臨演各就各位,真的是全民總動員。一齣男女主角全部從缺的荒唐戲,直接定了缺席的男主角死罪,女主角因為先走一步而無緣參與。

好了,演到這裡,到底在演什麼?男主角犯了什麼天條需要被千刀萬剮?女主角生前明明說,這是愛慕男老師的一本真實故事書,女生用「愛」來形容故事主角和補教老師的關係。現在林家父母是用全民追緝的方式要緝捕老師到案,請問這到底是在演哪齣戲?

▲女作家生前曾說過,這是愛慕男老師的一本真實故事書。

喪女之痛可以理解,但用復仇心態要全民一起仇恨,誅連九族,請問有接近事實真相嗎?還是因為喪女太悲痛,完全忘了父母親在子女成長過程中是否忽略了自己的角色?怪天、怪地、怪人、怪物,有沒有想過家庭教育才是蘊育孩子一個健全心靈最重要的搖籃

當孩子發生畸戀的時候,父母親的角色在哪裡?孩子變成滿級生時父母親一定有角色;但當發生不倫戀時,父母親怎麼變沒有角色了?

我看不到這整齣戲有強暴犯,故事女主角敘述的是愛慕之情,只是林家父母否認到底。名師到底犯了什麼罪?罪行如下:始亂終棄,遊戲人間,花心大蘿蔔。試問,台灣有哪一條法律專治花心罪?名師何罪之有?現在全民判他死刑,憑藉的是什麼?憑著是往生者哀傷的父母第三手傳播資料,都是聽說的,還有演過頭的政治人物及社會各界名人。請大家再複頌一下,「名師犯了花心罪,所以該判死」,自己聽聽看,到底合不合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路不平,社會觀察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