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爆雷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網友:比你早看完94爽!

▲《通靈少女》完結大飆淚,引發網友討論。(圖/HBO Asia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人看電影前會先上網搜尋心得避免踩雷,但有些人對於「爆雷」深惡痛絕,認為破壞觀影的刺激感與樂趣。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討論,每次有電影剛上映,就是有人會直接在板上貼出結局大爆雷,想知道「爆雷的人在想什麼?」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表示,有時候一部電影才剛上映,版上就會有人開始直接或貼出結局,「像之前的你的名字,直接有人在推文貼那張圖...」,除了電影外,電視劇、動畫也都有,之前《天黑請閉眼》討論正熱時,也有人直接爆雷殺手身分。原PO也好奇表示,「那些喜歡爆雷的人心態在想什麼啊?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看到人家崩潰 爆什麼雷 感覺就很爽」、「比你早看完就是爽」、「自以為很屌」、「比較好奇為什麼有人怕被雷」、「阿樂死掉了」、「就沒品行為」、「垃圾邊緣人吧,平常講話沒人聽只好暴雷刷存在感」。

網友用語「爆雷」,其實就是劇透之意,英文稱作「spoiler alert」,表示提前洩漏結局或是後續發展,為了保護讀者觀賞及閱讀感受,有些文章、新聞會特別標註「雷」,讓讀者自行決定是否點入閱讀,這也成為一種網路禮儀。

▼前陣子引發討論的天黑請閉眼,網友紛紛猜測殺手身分。(圖/翻攝自張書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