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曾喊「腦漿不夠用」…師母加入戰局!新屋國中聯絡簿掀高潮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國中8年級10班的「寫詩聯絡簿」,師生「用筆交戰」的過程超有趣,最近連「師母」都加入戰局,又掀起新一波高潮。

▲學生寫詩(藍筆),師母加入戰局(鉛筆),陸昌孝回應(紅筆)。(圖/翻攝「新屋國中810」臉書粉專/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校8年10班導師陸昌孝2016年9月開始,和學生每天在聯絡簿「心得手記」裡寫詩,雙方來來往往如對決一般,十分精彩;陸直呼「每天來一詩,我的腦漿不夠用了」,引發外界熱烈迴響。

▼學生寫詩(藍筆),陸昌孝回應(紅筆)。

陸昌孝成立「新屋國中810」臉書粉專,上傳師生間的「對決紀錄」,沒想到最近連師母都加入戰局。有學生說「想來一詩腦空白,左思右想心好煩,原想放棄不想詩,誰知下筆又一篇」;陸昌孝妻子回,「腦筋空白就該休,無思無緒卻成詩,每每都來這一招,存心氣死笨老師」,還說「哈哈哈,我也會寫詩耶,不會押韻」。

陸昌孝看到後回應,「老公腦漿不夠用,老婆代打罵我笨,這是招誰又惹誰,學生老婆傷我重」;沒想到學生又回,「師母果真夠水準,借刀殺人露真心,面對如此笨老師,整他還比唸書勤」;陸又說「人笨才來當老師,若是聰明成醫師,回家處理聰明妻,怎會嫁給笨老師」。

▼師生間的隔空交戰十分逗趣。

▲▼陸老師曾說,有才的學生真的很多,除了作詩的,還有畫畫的!(圖/陸老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